自定内容
 
单行文字
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商南县文明办
自定内容
图片
商南县城关希望小学开展“红领巾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活动
作者:夏 慧 阮宏霞    发布于:2023-04-04 14:34:39    文字:【】【】【
摘要: 近日,商南县城关希望小学“童心向善、爱在希小”红领巾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活动在师生们的满怀期待中拉开了帷幕,全体师生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关爱他人,传递温暖。

近日,商南县城关希望小学“童心向善、爱在希小”红领巾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活动在师生们的满怀期待中拉开了帷幕,全体师生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关爱他人,传递温暖。

 

此次义卖活动,本着“你闲置,我利用”的理念,通过旧物循环利用,采取红领巾义卖的方式,学生自主策划、自建市场、自主经营,将废旧物品二次出售,义卖所得全部存入学校的“红领巾爱心基金”,捐赠给学校贫困学生,传递爱心正能量,诠释雷锋精神。

在学校少队部的组织、动员、宣传和周密的部署下,各中队各出奇招,制作了精彩、抢眼的宣传海报。中队辅导员们对遴选的安全员、宣传员、售货员、收银员、管理员、服务员进行全面培训,确保义卖市场安全有序、实效有趣。市场上物品种类繁多,小巧的艺术珍品、较大的毛绒玩具、崭新的书籍、精致的文具等等,真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义卖活动一开始,平日里清新、安静的校园顿时人山人海,视野之中尽是沉浸于挑选卖品、奉献爱心的队员们,好一番热闹景象。有的中队写好招牌标语,派专人负责吆喝;有的中队请来家长帮忙;有的中队设有专门的“账房”和“小二”,凭着自己的技巧来谈价钱拉客源,真可谓是不亦乐乎,将爱心义卖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悉,该校的红领巾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活动,是学校少队部对全校师生的一堂思想品德爱心教育课,同时也是一节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课。把爱心教育转换成跳蚤市场的形式进行,深受孩子们的喜爱,灵活的教育方式不仅鼓励学生将课堂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并且培养了学生表达能力、团队意识、社会责任感,更重要的是大力践行雷锋精神,为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商南

网站名称:商南文明网
主管单位: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商南县精神文明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叶子信息工程服务部

办公地址:商南县委办公楼三楼东
办公电话:0914-6322005
邮编:726300 投稿邮箱:498354773@qq.com
技术电话:0914-6377816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