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内容
 
单行文字
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商南县文明办
自定内容
图片
商南县城关街道办事处中心小学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作者:张瑜    发布于:2022-11-29 11:41:30    文字:【】【】【
摘要: 商南县城关街道办事处中心小学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对标中省市标准,持续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加强师生思想道德建设,着力提升师生文明素养,打造优质育人环境。

商南县城关街道办事处中心小学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对标中省市标准,持续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加强师生思想道德建设,着力提升师生文明素养,打造优质育人环境。 

一是强化学习,夯实政治思想根基。通过“学习强国”、党支部“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开展教育教学理论政策交流研讨、学校党建业务讲堂、文明校园创建观摩学习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提升教师队伍政治素养。定期开展师德必修课、师德评议会、师德演讲等主题活动,修订完善学校教职工职业道德考核和监督制度,规范教师行为、明确师德底线。

 

二是选树典型,引领师生逐梦前行。学校每月开展一次文明处室、文明班级、文明宿舍考核挂牌活动,每半个学期开展一次“师德标兵”“最美教师”“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彰活动,通过道德讲堂、班队会等,开展先进典型故事会、优秀教师事迹展播、新时代好少年事迹报告会等宣传宣讲活动,教育引领全校师生学习先进、争创先进,在校园内外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三是创新载体营造优质育人环境。学校依托乡村少年宫,开展“喜迎二十大、雷锋伴我行”“向国旗敬礼”“文明交通”“文明旅游”“小手拉大手”等教育实践活动,展现全体师生踔厉奋发、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升旗仪式、板报、红领巾广播站、文化橱窗、队活动室等宣传阵地育人功效,发挥环境育人功能,让文明礼仪教育润物无声。

 

四是甘于奉献,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学校成立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利用植树节、劳动节、寒暑假等时间节点,组织结对帮扶家访、爱心捐赠慰问、亲子植树、秦岭小卫士进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师生服务意识及社会责任感。

今后,该校将秉承“做人如峰,行事如山”的校训,持续深化课程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劳动育人,形成“铸魂育人”格局,把学校建成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坚强阵地。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商南

网站名称:商南文明网
主管单位: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商南县精神文明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叶子信息工程服务部

办公地址:商南县委办公楼三楼东
办公电话:0914-6322005
邮编:726300 投稿邮箱:498354773@qq.com
技术电话:0914-6377816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