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内容
 
单行文字
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商南县文明办
自定内容
图片
商南县城关希望小学“红领巾法学院”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作者:明子婷 阮宏霞    发布于:2022-11-08 14:36:53    文字:【】【】【
摘要: 为了从小培养队员们的法律意识,感受法庭的威严、司法的公平和公正,推进学校“红领巾法学院”创建工作。近日,商南县城关希望小学“红领巾法学院”开展了模拟法庭法治教育活动,让队员们幼小的心灵种下了法治的种子。

为了从小培养队员们的法律意识,感受法庭的威严、司法的公平和公正,推进学校“红领巾法学院”创建工作。近日,商南县城关希望小学“红领巾法学院”开展了模拟法庭法治教育活动,让队员们幼小的心灵种下了法治的种子。

 

“请肃静,现在开庭”,庄严的法槌声伴随着稚嫩的童音敲响,“红领巾法学院”模拟法庭活动在商南县人民法院东岗法庭开庭了。法庭上,队员们“变身”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原告、被告,对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进行了模拟开庭,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一系列案件审理过程。

 

模拟法庭小法官们的精彩亮相让在场的法官赞不绝口,法官对这次庭审进行了指导和点评,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规定,对队员们进行普法宣传教育。

 

此次活动让队员们深刻领悟到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和严重性,起到了良好的法治教育效果。队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提高学法、知法、守法和用法能力,做知法守法小公民。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商南

网站名称:商南文明网
主管单位: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商南县精神文明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叶子信息工程服务部

办公地址:商南县委办公楼三楼东
办公电话:0914-6322005
邮编:726300 投稿邮箱:498354773@qq.com
技术电话:0914-6377816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