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内容
 
单行文字
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商南县文明办
自定内容
图片
试马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作者:聂爱华 张保周    发布于:2021-11-19 11:36:06    文字:【】【】【
摘要:试马镇中心幼儿园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校园安全工作方针,多举措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积极营造温馨、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试马镇中心幼儿园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校园安全工作方针,多举措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治工作,积极营造温馨、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一是认真安排部署。11月10日,幼儿园召开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后勤安保处主任张保周从门禁管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冬季取暖安全等各方面对教职工进行全面讲解,使到每位教职工熟悉各项安全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做到防患于未然。园长王荣及时传达了上级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及文件精神,针对幼儿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同时还召开了门禁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和食堂从业人员培训会。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各班教师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结合生活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精美的PPT、视频、生动有趣的安全小故事和互动提问等方式,让孩子们清楚地知道当遇到危险的时候,怎么才能保护自己,并深刻的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同时通过宣传标语、告家长书等方式提高幼儿的应急防范能力和安全意识。

三是坚持隐患排查。以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为突破点,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校园安防、道路交通、食品卫生、消防安全、冬季取暖等重要方面展开排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建立台账,立行立改,做到今日之事不过夜,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专项整治,做到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迅速整改,进一步强化了幼儿园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到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全体师幼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商南

网站名称:商南文明网
主管单位: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商南县精神文明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叶子信息工程服务部

办公地址:商南县委办公楼三楼东
办公电话:0914-6322005
邮编:726300 投稿邮箱:498354773@qq.com
技术电话:0914-6377816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