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内容
 
单行文字
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商南县文明办
自定内容
图片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商南】 商南县幼儿园“四学”模式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作者:何 娟    发布于:2021-05-24 14:37:34    文字:【】【】【
摘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以来,商南县幼儿园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围绕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教育铁军这一目标,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掀起了一轮理论学习、思想净化、能力提升的新高潮。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以来,商南县幼儿园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围绕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教育铁军这一目标,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掀起了一轮理论学习、思想净化、能力提升的新高潮。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县幼儿园班子成员充分发挥“领头雁”效应,紧紧牵住学习教育这个“牛鼻子”,以上率下立标杆。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深入全面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切实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带动全园教职工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全园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是线上线下融合学以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为主,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同时创新学习方式,号召广大教职工充分利用业余“碎片化”时间,运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QQ群、各种手机APP等线上平台实时进行党史知识学习,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学习教育吸引力感染力进一步提升。

三是先进典型引领学清明节前夕,组织全体师幼到县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把祭扫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用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铭记英烈功勋,弘扬革命精神。近期,充分发挥校园“红喇叭”的作用,播放红色革命歌曲、党史故事,通过宣传栏、道德讲堂宣传优秀教师典型事迹,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优秀爱国主义电影展,让大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师魂。

四是知行合一转化学全园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围绕保育教育中心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扩建工程、安全稳定、精准扶贫、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结合实际开展了“学党史 悟初心 送课到园共提升”大学区结对帮扶活动、“牢记殷殷嘱托 争当秦岭卫士 开展志愿服务 健步走出文明”亲子健步走活动、“学习党史我先行  为民解困办实事”教师关爱留守儿童大家访活动等,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有效转化。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商南

网站名称:商南文明网
主管单位: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商南县精神文明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叶子信息工程服务部

办公地址:商南县委办公楼三楼东
办公电话:0914-6322005
邮编:726300 投稿邮箱:498354773@qq.com
技术电话:0914-6377816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