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内容
 
单行文字
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商南县文明办
自定内容
图片
“学气象知识 做小预报员”--县城关希望小学开展气象知识科普参观学习活动
作者:夏慧 曹卉    发布于:2021-03-17 17:20:07    文字:【】【】【
摘要:3月16日下午,县城关希望小学六年级140余名师生走进商南气象站进行了为期半日的“学气象知识 做小预报员”科普参观学习活动。

3月16日下午,县城关希望小学六年级140余名师生走进商南气象站进行了为期半日的“学气象知识 做小预报员”科普参观学习活动。

进入气象站,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气象观测场、测报中心以及人工增雨火箭试验弹,让学生近距离的了解气象观测,天气预报以及气象灾害预防等方面的知识,感受气象,了解科学。在地面观测场,气象志愿志愿者讲解如何测量风向、风速、降雨量、温度、湿度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天气因素。

在参观工增雨火箭试验弹时,孩子们异常兴奋,真实的看到了在书本上才有的高科技产品,他们一边听着讲解,一遍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去触摸,知道了人工影响天气的地面作业是通过人工发射火箭弹来对付干旱天气。

接着参观了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中心和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观看了“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宣传篇。学生们还向工作人员汇报学到的气象知识,纷纷做起了气象小预报员。在参观学习中,孩子们争先恐后提出自己不懂的问题,气象志愿者耐心细致回答。

本次活动得到了县气象站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让孩子们与气象专家近距离接触,使孩子们了解了气象知识,也让孩子大开眼界,提高了他们科学求知欲和防灾减灾意识。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商南

网站名称:商南文明网
主管单位: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商南县精神文明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叶子信息工程服务部

办公地址:商南县委办公楼三楼东
办公电话:0914-6322005
邮编:726300 投稿邮箱:498354773@qq.com
技术电话:0914-6377816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