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内容
 
单行文字
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商南县文明办
自定内容
图片
县城关希望小学开展“知恩报恩”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阮宏霞 米翠莉 李玉玲    发布于:2020-09-18 11:25:13    文字:【】【】【
摘要:为了激发学生对祖国、对父母、对师长等身边人的感恩之情,让他们关注身边事,关爱身边人,商南县城关希望小学于2020年9月开展了“知恩感恩”主题系列活动。

为了激发学生对祖国、对父母、对师长等身边人的感恩之情,让他们关注身边事,关爱身边人,商南县城关希望小学于2020年9月开展了“知恩感恩”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感恩祖国教育。9月1日晚,学生们在这堂特殊的“第一课”上,见到了在抗疫全民行动中最具分量的榜样人物和英雄代表,他们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深深的感染着希小的学生,使孩子们充分认识到今天能够重新回到教室上课读书,正是依赖于祖国各行各业的抗疫战士们知重负重、勇毅前行,祖国是人民战胜疫情的坚强后盾,伟大的中国精神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动力。感恩祖国母亲,向您致敬!

二是开展感恩父母教育。9月16日的“与爱同行,知恩感恩”主题队会上,各中队结合班级学生特点,布置了帮父母泡一杯茶,洗一次碗,拖一次地等实践作业。同时,在楼道文化建设中,学生们也纷纷用自己的画笔或文字,表达着对父母的感谢,体验着知恩感恩的情怀。

三是感恩师恩教育。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组织开展了“铭记师恩 难忘师情”主题征文活动,《老师,您辛苦了》、《最美的风景》、《没有礼物的教师节》……一篇篇饱含深情的文章,学生们用真挚的话语、朴实的文字表达着对老师的感恩,感恩老师的爱心,感恩老师的劳动,感恩老师的教诲,自里行间都感化着每个老师的心。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观念的形成,对厚植学生爱国情怀,提高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起到了重要作用。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商南

网站名称:商南文明网
主管单位: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商南县精神文明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叶子信息工程服务部

办公地址:商南县委办公楼三楼东
办公电话:0914-6322005
邮编:726300 投稿邮箱:498354773@qq.com
技术电话:0914-6377816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