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内容
 
单行文字
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商南县文明办
自定内容
图片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商南】2020年“戏曲进乡村” 文艺演出走进十里坪镇黑沟村
作者:    发布于:2020-09-11 08:27:54    文字:【】【】【
摘要:9月10日早,由文明办、文旅局主办,文化馆、老年大学承办的“2020年商洛市商南县戏曲进乡村文艺演出”活动在十里坪镇黑沟村举行。

9月10日,由县委文明办、县文旅局主办,县文化馆、县老年大学承办的“2020年商洛市商南县戏曲进乡村文艺演出”活动在十里坪镇黑沟村举行。文化惠民志愿服务队四十余名志愿者,来到地区偏远的黑沟村,这里距离县城二百多公里,山路十八弯,一路颠簸。顶着烈日,演员们在艰苦的条件下,依然认真出色的上场表演,农民朋友从十里开外的村子赶来观看,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当地的人们都很热情,不停地给远道而来的志愿者端茶递水,十分好客。为农民提供戏曲等多种形式的文艺演出、推进戏曲艺术在农村地区的传播普及和传承发展,促进文化资源向农村倾斜,实现优秀文化成果与农民共享,增强广大农民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充分发挥戏曲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中的积极作用。

演出以优美的舞蹈《心上的罗加》拉开帷幕,曲剧《寇准背靴》这一经典故事,人物演绎的栩栩如生,旗袍秀《女人花》舞姿优美,歌曲《吉祥欢歌》,豫剧《三亲家》,戏曲《老两口学毛选》获得阵阵掌声,曲剧《王丫赶脚》演绎的生动有趣。

通过戏曲进乡村,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广大农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培育文明乡风,建设美丽乡村,促进乡村振兴,切实保障农民基本文化权益。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商南

网站名称:商南文明网
主管单位: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商南县精神文明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叶子信息工程服务部

办公地址:商南县委办公楼三楼东
办公电话:0914-6322005
邮编:726300 投稿邮箱:498354773@qq.com
技术电话:0914-6377816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