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内容
 
单行文字
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商南县文明办
自定内容
图片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商南】长新路社区开展“家庭文明道德大讲堂”活动
作者:李云    发布于:2020-05-25 17:30:57    文字:【】【】【
摘要:5月22日下午,长新路社区妇联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文明道德大讲堂”活动,通过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等环节,激励社区居民进一步提升道德修养,建设和谐家庭。社区妇女代表、居民60余人参加。

5月22日下午,长新路社区妇联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文明道德大讲堂”活动,通过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等环节,激励社区居民进一步提升道德修养,建设和谐家庭。社区妇女代表、居民60余人参加。

一是唱歌曲。活动在一首歌曲《感恩的心》中拉开序幕。“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是一片肺腑之言。“感恩”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本性,是一个人不可磨灭的良知。

二是看短片。观看短片《时光 教会了你什么》,通过短片中传递的中华孝道文化,使居民们了解了一个家庭只有父慈子孝、夫妻和谐才能和睦幸福,现场观众深受感动。

三是学模范。学习道德模范邹德风的先进事迹,对疫情期间社区抗疫一线涌现出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四是诵经典。在社区妇代会主席李云的带领下,大家齐声诵读经典文章《陋室铭》,从中悟出即使家里住的是“陋室”,但是个人“德馨”,有较好的道德修养,一样有自己的幸福乐趣,引导居民更加注重精神文明建设,关注家庭氛围。

五是做宣讲。社区干部赵霞宣讲《树立正确的家庭文明道德价值观》,希望广大居民朋友们都能够从自身做起,人人争做文明家庭。

六是谈感悟。社区干部、妇女代表们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感受,说出身边好人好事,营造浓厚的学好人、做好事的氛围。

最后,社区妇联组织参会人员开展了“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巾帼力量,助力村庄清洁百日行动。此次家庭道德讲堂文明实践活动,为居民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引导社区广大妇女、居民群众见贤思齐,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推动了社区家庭文明建设,同时通过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树立文明风尚,共建美丽家园。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商南

网站名称:商南文明网
主管单位: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商南县精神文明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叶子信息工程服务部

办公地址:商南县委办公楼三楼东
办公电话:0914-6322005
邮编:726300 投稿邮箱:498354773@qq.com
技术电话:0914-6377816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