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内容
 
单行文字
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商南县文明办
自定内容
图片
商南县赵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冲锋在“战疫”最前沿
作者:    发布于:2020-02-03 15:23:11    文字:【】【】【
摘要:连日来,赵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健康守护志愿服务队、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等志愿者300余人,围绕“人员排查、健康监测、环境治理、防疫宣教”重点任务,以“开展一次疫情防控誓师承诺大会、建立一个干群连心微信群、发放一张宣传单、开展一次全面大排查、组织一次卫生集中整治、打一个暖心电话”“六个一”活动为抓手,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连日来,赵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健康守护志愿服务队、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等志愿者300余人,围绕“人员排查、健康监测、环境治理、防疫宣教”重点任务,以“开展一次疫情防控誓师承诺大会、建立一个干群连心微信群、发放一张宣传单、开展一次全面大排查、组织一次卫生集中整治、打一个暖心电话”“六个一”活动为抓手,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大志愿者主动值守疫情阻击战第一线,按照“切断病源输入”的要求,轮流值守全镇15疫情监测点,全面落实入境人员体温监测、信息登记、车辆消毒、劝返留观等措施,做到严防死守、严把进入关口。按照“精准摸底排查”的要求,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询问、微信联系等方式,进行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做到了不漏一户一人,精准建立了排查台账。按照“严防病毒扩散”的要求,对排查出的武汉来赵人员和赵川籍去武汉及湖北等地返乡人员,实行一对一重点监控,挂牌隔离,累计挂牌110户。按照“消毒无盲区”的要求,镇村组建防疫消毒志愿服务小分队,每天对容易滋生病菌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杀,重点加强对办公场所、菜市场、加油站、公共厕所等公共场所和设施的消毒工作。

镇村14支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按照“强化舆论引导”的要求,通过流动宣传车、应急大广播、微信群、入户宣传等方式,发布、张贴《致武汉来商南人员的一封信》《严厉打击阻挠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关于不承办、不参加宴席聚集活动的倡议书》等内容,悬挂横幅40余幅,张贴标语90余份,出动宣传车12台。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商南

网站名称:商南文明网
主管单位: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商南县精神文明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叶子信息工程服务部

办公地址:商南县委办公楼三楼东
办公电话:0914-6322005
邮编:726300 投稿邮箱:498354773@qq.com
技术电话:0914-6377816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