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内容
 
单行文字
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商南县文明办
自定内容
图片
【五美庭院】青山镇五项措施抓好“五美庭院”创建工作
作者:韩斐    发布于:2019-10-31 16:52:53    文字:【】【】【
摘要:通过镇村召开“五美庭院”安排部署会议,层层夯实责任,将任务细化到人,在醉美青山微信公众号发布“五美庭院”创建倡议书,并结合平安创建工作,在全镇范围开展了入户宣传动员培训。对各村公益岗清洁工进行了专业培训。并组织镇村干部成立了督查指导组,深入各村现场指导创建工作。

一抓宣传动员培训

通过镇村召开“五美庭院”安排部署会议,层层夯实责任,将任务细化到人,在醉美青山微信公众号发布“五美庭院”创建倡议书,并结合平安创建工作,在全镇范围开展了入户宣传动员培训。对各村公益岗清洁工进行了专业培训。并组织镇村干部成立了督查指导组,深入各村现场指导创建工作。

二抓农村环境整治

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组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队,安排两台垃圾清运车,每周一轮次巡回各村,对分布在全镇各村的近百个垃圾箱及时予以清运。定期组织公益林岗位开展村级道路、河道环境整治工作,同时教育广大村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发挥在家农村妇女的带头作用,清理室内外、厨厕环境卫生,家家户户卫生达到“四清五净”标准,着力打造马蹄店、吉亭村两个示范点,力争有特色有亮点有效果,为其他村提供可学习可复制的良好样板。

三抓粮食规范存储

以青山社区、马蹄店、吉亭村为试点,开展规范农户粮食储存工作,免费为村民购置粮食存储专用袋,并派专业人员实地指导粮食摆放。在工作开展中坚持“四个结合”,即把农户粮食储存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有机结合;把农户粮食储存与健康扶贫有机结合;把农户粮食储存与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把农户粮食储存与增强农户爱粮节粮意识有机结合,进一步规范农户储存粮食方式,减少粮食储存损失。

四抓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五美庭院”创建,开展一系列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先进事迹宣讲志愿服务、粮食存储、平安创建、五美庭院创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使“五美庭院”创建户户知晓、“五美庭院”创建成果人人共享。

 五抓先进典型选树

结合青山镇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在各村评选推荐出“五美庭院”先进典型, 对“五美庭院”示范户挂牌,结合爱心超市物资发放,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激发群众争当先进的内生动力,在全镇范围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商南

网站名称:商南文明网
主管单位: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商南县精神文明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叶子信息工程服务部

办公地址:商南县委办公楼三楼东
办公电话:0914-6322005
邮编:726300 投稿邮箱:498354773@qq.com
技术电话:0914-6377816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