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内容
 
单行文字
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商南县文明办
自定内容
图片
身边的榜样 前行的力量--商南县2019年上半年孝老爱亲好人事迹
作者:    发布于:2019-08-15 09:33:31    文字:【】【】【

3.孝老爱亲

郭树盈,男,19413月生,试马镇八龙村村民。

多年来,郭树盈的妻子胡风莲因患高血压脑出血,手术后,郭树盈精心伺候妻子,毫无怨言,天天喂药,端饭喂饭,处理大小便,还专门为不能动的妻子购买轮椅,推上推下散步、晒太阳。几个儿子在县城买房,郭树盈拿出自己辛辛苦苦积攒的退休金,给每个孩子支持2万元。郭树盈注重处理好邻里关系,哪家有红白喜事他都前往帮忙,大家一致认为:“谦和忍让、宽容大度”是郭老师的品质。

王瑞玲,女,19635月生,湘河镇梳洗楼村东沟组村民。

王瑞玲夫妻二人育有一儿二女,两女儿外嫁,儿子在西安一家外企上班,现和丈夫、婆婆一起生活。多年来,王瑞玲再忙也把照看老人的事放在心坎上。公公生病瘫痪在床时,她一人承担起照顾公公的职责,大小便的清理、揉肩捶背、洗澡擦身等日常护理从不间断,毫无怨言。公公医治无效逝世,她为公公办理丧事,老人入土为安,她常怀念于心,追思公公的恩德。婆婆现今91岁高龄,丧失生活自理能力多年,在王瑞玲的精心照料下,婆婆活得很开心,她经常用别人几乎听不懂的话说:“儿媳妇好啊,儿媳妇好啊!”。王瑞玲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她的为媳之道,印证了她的孝心,展现了一个农村妇女尊老敬老、淳朴真诚的博大情怀。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商南

网站名称:商南文明网
主管单位: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商南县精神文明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叶子信息工程服务部

办公地址:商南县委办公楼三楼东
办公电话:0914-6322005
邮编:726300 投稿邮箱:498354773@qq.com
技术电话:0914-6377816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