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内容
 
单行文字
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商南县文明办
自定内容
图片
联合村开展扶智扶志表彰和文艺汇演活动
作者:田海荣    发布于:2019-07-04 16:52:44    文字:【】【】【
摘要:6月27日,过风楼镇联合村举办了扶智扶志表彰暨文艺演出活动,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局长朱深太、副局长李勇、蔡克堂,过风楼镇副镇长孙天珩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包扶干部、群众、贫困户以及受表彰的好公婆、好儿媳、致富能手等先进个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627日,过风楼镇联合村举办了扶智扶志表彰暨文艺演出活动,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局长朱深太、副局长李勇、蔡克堂,过风楼镇副镇长孙天珩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包扶干部、群众、贫困户以及受表彰的好公婆、好儿媳、致富能手等先进个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是表彰先进,树立模范。会上对各小组民主评议的“孝老爱亲模范”、“致富能手”、“美丽庭院示范户”13人,以及“优秀共产党员”10人,进行了表彰奖励。目的是在村上掀起一股树模范、学榜样的热潮,在全村形成一股勤劳致富、礼让持家的新风尚。通过发挥榜样的力量,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引导群交见贤思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孝老爱亲、崇德向善的文明新风和艰苦奋斗、自立自强的村风民风。

 二是代表发言,感恩付出。获奖代表罗金福激动地讲述着:联合村从之前泥泞的小路变成了现在的宽敞的双车道水泥路,路旁由杂草丛生到现在红艳艳的端阳花,门前破烂不堪到现在干净整洁的花墙……这一切身边的变化都缘于国家的好政策,政府的大力支持,包扶单位农管局的倾情付出,我们要常怀感恩的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他们。

三是知识抢答,回顾政策。通过“有奖问答”环节,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普及率。会场上,主持人对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等知识进行提问,群众回答情况令人可喜。尤其是问到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享受哪些政策,群众的积极性分外高涨,在场有15人领到了奖品。

四是文艺汇演,传递正能量。通过演出活动不断引导贫困群众坚决摒弃“靠着墙根晒大阳、等着政府送小康”的消极思想,不断增强群众脱致富的内生动力,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活动中小品《懒汉相亲》贴近生活,形象生动地展示出了当前少部分人的现状,现场群众纷纷感叹:“好日子是自己奋斗出来的,国家政策再好,自己不劳动,也不会过上好日子,靠自己奋斗出来的才是真正的好日子”。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商南

网站名称:商南文明网
主管单位: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商南县精神文明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叶子信息工程服务部

办公地址:商南县委办公楼三楼东
办公电话:0914-6322005
邮编:726300 投稿邮箱:498354773@qq.com
技术电话:0914-6377816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