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内容
 
单行文字
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商南县文明办
自定内容
图片
商南县鹿城中学创建省级文明校园事迹简介
作者:    发布于:2019-05-13 09:04:30    文字:【】【】【

商南县鹿城中学建于2011年,2017年“文明校园”称号。近年来,该校抓住创文明校园契机,致力打造成长乐园、平安学园、书香校园、幸福家园。

完善创建机制。一是文明创建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制定规划目标,出台考核办法,形成创建机制。二是组织外出考察、培训学习,请文明办现场指导,定期开展全员培训。三是发挥典型示范引领,用校园电视台、公众号等新媒体做好对外宣传。

深入开展活动。一是利用重大节日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二是广泛开展道德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培养社会责任感;三是精心打造“诚善”校园特色文化,力争学生成为会做人、会生活、会学习、有理想的有志青年。

推进“四园”建设。一是组织学生社团活动,参加各级大型文体赛,构建学生“成长乐园”。二是突出安全“三网”建设,共创“平安学园”。三是校刊《鹿鸣》,开师生论坛,举办经典诵读,悉心打造“书香校园”。四是共建“幸福家园”,提师生幸福指数。

创建成效显著。推行精细化管理,幸福文明校园,促内涵发展,先后获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省园林式单位、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省艺教示范校、省诗文诵读赛优秀奖等。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商南

网站名称:商南文明网
主管单位: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商南县精神文明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叶子信息工程服务部

办公地址:商南县委办公楼三楼东
办公电话:0914-6322005
邮编:726300 投稿邮箱:498354773@qq.com
技术电话:0914-6377816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