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内容
 
单行文字
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商南县文明办
自定内容
图片
传承绝美艺术 点亮中国元素 县城关小学综合教研组系列活动“最美中国元素” ——永恒之美青花瓷
作者:宋晓旭 杨龙 程亚妮 张瑜    发布于:2019-04-30 20:28:16    文字:【】【】【
摘要:商南县城关小学综合教研组于4月26日上午组织开展了以“永恒之美” 为主题的“最美中国元素”系列活动——青花瓷作品展。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学生了解中华民族独具魅力的文化遗产——青花瓷,让酷爱美术的学生能尽情挥洒手中的画笔,传承这绝美艺术,商南县城关小学综合教研组于4月26日上午组织开展了以“永恒之美” 为主题的“最美中国元素”系列活动——青花瓷作品展。

青花瓷以其独特的历史风格和艺术魅力,被誉为中国的“国瓷”,是中国文化的象征。它构图简洁,色彩素雅明快,造型线条极其丰富,给人一种清秀典雅的视觉美感。

此次活动由美术组所有成员组织实施,首先通过欣赏青花瓷瓶、盘等,让学生了解青花瓷的特点,进行基本知识的训练,再从众多的青花瓷纹样中选取适合的图案指导学生根据青花瓷图案排列规律,进行设计、剪贴、涂色来制作作品,最后收集作品,进行展示。此次展示的作品,制作形式多样,有绘画,有剪贴;作品造型各异,有玉壶春瓶、蒜头瓶、抱月瓶、梅瓶、凤尾瓶等;绘画内容丰富多彩,有龙凤花鸟,有吉祥图纹等。在欣赏和训练的过程中充分发挥了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本次系列活动,不光使学生感受到了“青花瓷”特有的永恒之美,还感受到了中华历史的源远流长和中国文明的璀璨光芒。学生在动手制作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创作的乐趣和艺术的生命力。孩子们的美术特长得以更好的发展,学生观察和创新的思维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商南

网站名称:商南文明网
主管单位: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商南县精神文明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叶子信息工程服务部

办公地址:商南县委办公楼三楼东
办公电话:0914-6322005
邮编:726300 投稿邮箱:498354773@qq.com
技术电话:0914-6377816

   陕ICP备09011150号-1